那些年,这些军歌曾经温柔了谁的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心怡 顾佳明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6 11:09

一首军歌,背后的故事千言万语;

一首军歌,心中的情感千丝万缕;

一首军歌,陪伴我们在军旅生涯中一路前行;

一首军歌,点亮了人生的四季。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别怪我保持着冷峻的脸庞。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暂时冷藏……”想必身为军人的我们都对这首《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耳熟能详。这是一首能唱出军人曲折情感的歌,也是一首能让我们为之共鸣的歌。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眼前浮现的是在站岗的一个士兵遇见自己的恋人却依然绷着冷峻的脸庞坚守着自己岗位的场景。

然而士兵并非是无情的,相反,在钢铁之躯的外表下是一颗滚烫的、柔软的心。我们选择了军旅,也就意味着要牺牲很多本应该陪伴家人,朋友,恋人的时间。但正是因为聚少离多,团聚才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真挚的情感不会因为时间和距离的变化而磨灭,相反,当兵的经历会让你更加珍惜和保护你所拥有的。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顾佳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