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这些军歌曾经温柔了谁的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心怡 顾佳明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6 11:09

团结就是力量,是我接触部队的第一首歌,也是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接触到最多的歌。

新兵连训练正步,在进行定腿的时候。我想每个参军的人都对班长的这种伎俩很熟悉,班长说,最后10分钟大家坚持一下,10分钟之后,班长又说,大家把《团结就是力量》唱完了,就可以休息……这时候脑海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快快快,把这首歌唱完。腿早已经不是自己的一样,但是总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们永不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不做第一个打报告的人。所有的人都这么想,就是在这种信念中,我们完成了一个个自认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不可能。

团结一致,共渡难关,从零零散散到整齐划一,从陌生到熟悉,从第一次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融入到了一起,我们配合、我们齐心协力。最平凡的歌曲,创造了我们不平凡的军旅生涯。时光如水,悄然流逝,岁月如土,随风而去。随着兵龄的逐渐增加,很多年以后,我们相聚在一起,依然哼唱“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

——张苗《团结就是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