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这些军歌曾经温柔了谁的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心怡 顾佳明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6 11:09

“海风你轻轻的吹,海浪你轻轻的摇”,一首《军港之夜》,唤起了沉睡在心底的记忆。“远舰的水兵多么辛劳,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多少次闭上眼,幻想着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就躺在家里的那张小床上,一推开门,是妈妈熟悉的身影。回到现实,入伍已经三年整,温柔的歌声,一次次让人沉沦。

回头望这一段来时的路,每个场景都历历在目,即将去军营时本是默契欢笑的一家人,突然泪水就像开了闸般无法停止。还记得那一句“爸妈,我走了”,还记得迫不及待的换上那一身崭新的军装,还记得在外的第一个春节大家红透了的双眼。不愿意去想爸爸妈妈鬓角偷偷长出的白发,不愿意去算到底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漫长的牵挂。

每当我轻轻哼唱这首曲子,我知道,远方的你们在想我,而我这颗滚烫的戍守边疆爱国赤子心里,也装满了对你们不减的思念。

——张心怡《军港之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