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这些军歌曾经温柔了谁的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心怡 顾佳明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6 11:09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一首《军中绿花》,一曲心中的牵挂。然而在新兵连时,班长却严厉禁止我们唱这首歌。他经常组织我们开展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来避免我们思家心切。新年时,班长组织大家一起唱这首歌,我现在还能清晰记得,一群硬生生的汉子全都哭成了泪人。军人亦有柔情在,军人亦有心中软。

父亲刚强毅力,大苦大难,顶天立地屹立不倒。母亲柔情似水,十月怀胎,二十三载含辛茹苦。自古忠孝难两全。寒风又起,落叶飘零,军旅已经第四个年头。四年来亏欠父母的太多,但是父母从未有过抱怨。一次又一次的叮嘱,孩儿好好工作保家卫国。舍小家之情,顾大家之安。军人神圣,军人父母更神圣。舍骨肉之痛,为祖国之安。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军营是咱温暖的家,有军营之温暖方有国家之温暖,有国家之温暖方有爸爸妈妈之温暖。军营建功立业,以解父母之忧愁。

——刘瑞峰《军中绿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