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唱响永跟党走主旋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建强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26 15:1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连日来,一首《我宣誓》MV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受到各界关注。这是首次将党章里的入党誓词谱写成歌曲,配合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画面,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作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伟大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由湖北宜昌的作曲家袁忠宜作曲、在中国军网首发的《我宣誓》MV,将入党誓词大声唱出来,不仅表达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和进步分子对党的深厚真挚感情,而且展现了浓重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一首《我宣誓》,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深情。入党誓词作为誓词,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同时也是全体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广大党员自发传唱将入党誓词谱写成歌曲的《我宣誓》,唱响的是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组织最深沉的热爱。

一首《我宣誓》,唱出了对在党的领导下逐渐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峥嵘岁月的追忆,对革命先烈遗志的继承与发扬。《我宣誓》MV中气势磅礴、感天动地的画面,庄严宏伟、壮怀激烈的旋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溯忠贞不渝、激情燃烧的风云岁月,深思饱经苦难、铸就辉煌的奋斗历程,感悟先辈先烈用信念、鲜血和生命铭刻的英雄史诗,催人奋进。 

传唱《我宣誓》,也是在提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誓词不仅强调“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也明确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等要求。当这首歌曲在广大党员中一次次唱响,也是一次次的鞭策与提醒——提醒广大党员自觉履行应承担的义务,提醒广大党员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当前,在各类网络平台上,《我宣誓》MV被广为转发,点击率持续攀升。这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亦是一种启迪——传唱入党誓词,唱出的是全体党员的共同信念、行为准则以及庄严承诺;传唱的过程,已成为向思想深处不断开掘、理性之光不断升华、感情之火不断燃烧的过程。

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擘画出全新蓝图,使命催征,号角响起,期待更多党员能从这歌声中汲取力量、锁定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