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A+”的不止有特朗普外孙女,更有这支军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 王登科 王煊堘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13 15:43

英国元帅蒙哥马利为中国军队刺杀术打“A+”

1960年5月的一天,驻津部队训练场上迎来一位稀客。英军元帅蒙哥马利来访参观。在观摩过气势磅礴、杀声撼天的500人方队刺杀操表演后,他得出这样一条结论:“我要告诫世界军队,不要同中国在地面上交手,这要成为军事家的一条禁忌。”

见惯了战争大场面的蒙哥马利这次被中国军队的刺杀操深深折服。而历史也再一次证实了这位英国元帅的独特眼光。57年后,2017年7月2日英国《每日星报》一则报道称,英国陆军特种部队(SAS)一支小队遭5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围困。在子弹耗尽的情况下持刺刀冲杀,杀死32名极端组织成员,最终小队全员成功撤退。在中国被蒙哥马利打“A+”高分的刺杀操和刺刀见红的精神让英国特种部队上演了血战神话。

毛主席接见英国元帅蒙哥马利访华。

震撼人心的刺杀操方阵。

维护官兵将刺杀术带到世界各地,让世界领略中国战士的血性虎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