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A+”的不止有特朗普外孙女,更有这支军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 王登科 王煊堘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13 15:43

卡塔尔警察学院院长默罕默德•阿勒马里为中国队列打“A+”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1、2、3……”

近日一段卡塔尔阅兵视频在微博上火了起来。视频中卡塔尔警察伴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中文号令指挥下踢着正步整齐前进。卡塔尔警察配中文号令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这样的混搭新鲜有趣。卡塔尔警察学院院长默罕默德•阿勒马里称赞:“我们看了录像与网上资料,发现中国的阅兵式非常精妙,于是我们想能否把中国队列训练引入卡塔尔,带到我们警察学院来。”

2017年3月,曾经一直使用英式队列式卡塔尔警察邀请中国教官前往多哈,对14名卡塔尔教官进行队列培训。卡塔尔教官学员激动地说:“我们会把学到的很多经验,用到我们的阅兵式中,希望能在下次国庆阅兵式上实现这个愿望。”

卡塔尔警察学院院长高度赞扬中国阅兵式。

卡特尔教官学员对中国教官赞不绝口。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雄赳赳气昂昂的方阵让国际友人钦佩不已。

以上只是几个典型案例,中国军队被国际友人打“A+”的事例不胜枚举。利比亚撤侨让世界为中国军队的效率打“A+”;国际军事比赛让世界为中国军队的实力打“A+”;歼-20亮相珠海航展让世界为中国军队的创造力打“A+”;裁军三十万让世界为中国军队的魄力打“A+”;“史上最牛军改”让世界为中国军队的改革活力打“A+”;抗震救灾让世界为中国军队的凝聚力打“A+”……

收获无数“A+”的中国军队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爬坡过坎、逆水行舟的精神高歌猛进。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我们的队伍向着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正在为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而不懈奋斗。

未来还有更多的“A+”等着你。加油,中国军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