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相册”记录军旅时光的亲情留声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屈凯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14 08:54

长大后,由于我的叛逆和不懂事,经常和父亲过不去、唱反调,父子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直到我后来读了军校,关系才缓和一些。记忆中和父亲好久没有坐下来说话了,更没有亲密的接触。以前放假回家,也总是呼朋唤友在外面晃悠,很少待在家里。

相册一页页翻过,从我第一次穿上军装时的兴奋、第一次紧急集合的狼狈,到参加军校“铸剑文化艺术节”军营故事会的侃侃而谈、“勇士杯”比武竞赛的奋力拼搏,父亲都记得当初我描述的每一个细节。爸爸,我知道,儿子在军校的每一天,都牵挂着您的心,儿子取得的哪怕丁点荣誉,都是您珍藏的骄傲。

父亲没有挺拔伟岸的身姿,却如大山一样巍峨厚重,坚毅刚强,给人以依靠,给人以力量。他以微弱的身躯、单薄的双肩挑起了事业、家庭两付重担,把最美好的爱给了我。父亲没有诗意境界的生活,却滋味浓烈,给人以乐观、给人以豁达。他言传身教,把勤劳、善良、诚实写成诗行,教我怎样为人端正。爸,请您放心,儿子一定牢记您的嘱托,建功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