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带你领略兵哥哥们的障碍场“跑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代博盛 马广瀛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15 16:36

400米障碍是指跨桩、壕沟、矮墙、高板跳台、云梯、独木桥、高墙、低桩网共八组障碍物所组成的跑道。它是我军军事基本技能训练重要内容之一,是最考验军人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同时也是难度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一项课目。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大二学员们为期三周的障碍课程接近尾声,这些第一次上障碍场的“新兵”们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通过一组动图,来感受兵哥哥们的障碍“初体验”。(附通关小贴士)

第一关:跨越三步桩+跨越壕沟

“但使龙城飞将在”——看我龙城飞将,身轻如燕。

此乃障碍场上第一关,重要的是把握节奏,一步一桩。多加练习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步伐宽度,切忌在壕沟前垫小步哦。

小贴士:跑到起跨线前沿,一脚蹬地,另一腿向前跨出一大步,用前脚掌踏在第一根桩面上。随即蹬地腿迅速向前跨出一大步,用脚掌踏在第二根桩面上。后脚再踏在第三根桩面上,随后另一脚蹬离桩面向前迈出一步,在端线前着地。

第二关:跳跃矮墙

“骝马新跨白玉鞍”——矮墙一跃,征程才刚刚开始。

小贴士:一脚蹬地起跳,使身体跃上矮墙,起跳腿迅速上提,单手支撑推墙越过。

跳跃矮墙有很多种方式,主要根据个人体型和体能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通过方法。

第三关:高板跳台+爬跃水平云梯

“胆似熊螭目如狼”——动若脱兔,一跃而起。

小贴士:过高板时一脚蹬地起跳,同侧手臂握住高板上缘远端,身体借两臂和腿的合力翻上高板面。依次踏过高低台,踏高台腿前迈的同时,双手抓住水平梯的第一杠,另一腿从低台上跃起,趁势攀上水平梯,手脚并用,快速通过,到最后横杠时,双手扶杠跳下。

很多初学者在上高板时遇到困难,其实,我们过高板时不能求快,欲速则不达,把握好节奏、利用自身惯性,即使是个子不高的同学也能很轻松地上去。在爬跃水平云梯时要克服恐高的心理,相信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