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战歌】给你一张CD,听听人民军队的时代最强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练杰 程思远 刘洋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23 16:20

人民军队辉煌90载,一路走来,创作了无数脍炙人口的歌曲。这些歌曲凝结着人民军队对抵御外辱的坚定决心,凝结着人民军队和百姓的鱼水深情,凝结着人民军队铁心跟党走的赤胆忠诚,凝结着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凝结着人民军队对改革强军的坚定执着!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强军新时代已来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给你一张战歌CD,伴着人民军队的最强音铿锵前行!

一、义勇军进行曲

歌词节选: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创作时间:1935年

创作背景:《义勇军进行曲》是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歌曲,是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歌,被称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自1935年在民族危亡的关头诞生以来,对激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