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兵器那些事:美国战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9-17 08:10

XF-92战斗机


XF-92"标枪"战斗机

XF-92是康维尔公司设计的无尾三角翼战斗机。不过,与其说它是一架战斗机,还不如说是一架技术验证机。因为通过它的大量试飞,有待探讨的未知因素还真不少。 为了验证XF-92能否在15200米高空获得1337千米/小时的最高速度。康维尔公司先用其他飞机的现成零部件拼装出一架代号为7002的自由飞模型。以供气动选型使用。经过试飞,初步确认了这种无尾的纯粹三角形机翼和机头进气布局的高速飞机的飞行稳定性。1949年6月3日,空军这才正式要求发展有人驾驶的XF-92A。

勿容置疑的是,它是世界上最早飞行成功的三角翼喷气式飞机。那片直角三角形垂直尾翼高耸在机身的中段,特别显眼。1950年,XF-92进一步改装了带加力的J33-A-29发动机,并投入过多次试验飞行。虽然因推力不足还是没有达到超音速,但它所取得的大量试飞数据,为后来成功开发F-102“三角剑”(三角翼布局)防空战斗机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康韦尔乘喷气革命之机,通过美国空军接触到很多德国技术,包括和亚历山大.利皮希的合作。康韦尔设计了 XF-92 三角翼战斗机,但 XF-92 的动力不足,导致飞行性能达不到要求。再加上预算、超音速飞行的技术不定性和其他因素,XF-92 下马了,但 XF-92 的试飞数据使康韦尔对无尾三角翼飞机的飞行特性有了深刻的理解,为以后在技术上先行一步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