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终结者!美军首批L-ATV装甲车生产照曝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26 22:48

近日,美国奥什科什公司发布了正在厂房内生产的L-ATV轻型装甲车的照片,该公司称目前他们正在加紧生产首批657辆L-ATV及配件,总价值2.43亿美元。首批订单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部交付完成。

背景

自1985年AM General公司生产出第一辆悍马以来,悍马不仅承载着成千上万美军在各地作战,而且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与传奇的威利斯吉普(Willys Jeep)一样,悍马已成为语言的一部分,甚至衍生出民用悍马(Hummer)。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军“悍马”战车已不再适应新形势下的城镇作战和反恐战场的作战需求,加上原始的限制,已无太大的升级空间,所以美国陆军需要一种新的高机动性能车辆来替代悍马车。


“悍马”战车(资料图)

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的人员损失超过60%发生在悍马车上。(资料图)

早在2014年美国陆军便公开了正在研制的超轻型车辆项目(Ultra Light Vehicle,ULV),用以将替代“悍马”成为美国陆军新一代高机动战术车辆。

2015年8月25日,美国陆军宣布下一代机动车辆,JLTV(联合轻型机动车)选型结束。最终订单由奥什科什公司获得,该合同价值高达67.5亿美元,美国军方将购买16901辆该型装甲车。而在远期,美军将购买超过55000辆JLTV,合同金额可能超过300亿美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