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小朋友?飞行员老爸到底啥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斯特 姚春明 冯哲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04 10:36

近日,空军首席无人机飞行员李浩历经从内地到边疆、从空中到地面、从座舱到方舱、从舵杆到键盘4个转变,始终勇立改革潮头、坚守强军梦想的故事和精神,深深地打动和激励了人们。在女儿眼中,这位矢志“飞翔在大地上”的老爸,又是什么样子呢?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飞行员老爸的四张面孔

■李斯特 口述 姚春明 冯 哲 整理

背靠梦想,手挽幸福,双丰收的李浩说,自己充满了感恩和力量。魏华龙

在我的眼里,老爸可不只有“飞行员”这一张面孔。他有许多个分身,组合在一起,就是我生命中最敬最爱的人。

穿军装的“超人”

童年的记忆里,除了一起疯玩的小朋友,就是走来走去的“绿军装”。遇到妈妈没法带我的那一天,我就会坐上班车,跟着老爸去外场值个班,看飞机的起落。

那时,不管是学校老师还是亲戚朋友,一见面老爱问我老爸的情况,好像他们更关心老爸。为此,我好一段时间都在嫉妒他,不明白他都做什么了,这么受人欢迎。

有一次,同班一个也是飞行员女儿的小姑娘在课上突然被老师叫出教室,不一会儿,就听到楼道里她伤心的哭声。原来,她爸爸在飞行训练中牺牲了。我这才知道,老爸干的是一份危险系数非常高的工作,他在我心中的形象也越来越高大。

傍晚,我总爱坐在大院门口马路边的台阶上,等外场的班车回来。车到了,呼啦啦下来十几个穿军装的叔叔,从远处走来。天再黑,我也能一眼认出老爸,然后骄傲地指给旁边的小朋友:“看,那是我爸爸,飞行员爸爸!”

这么多年,老爸的军装从绿色换成了蓝色,职业从“蓝天骄子”变成了“牧鹰人”。但我始终觉得,穿上军装的老爸就像超人,自带光环,无所不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