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事丨可怕!有他们在,来犯“敌机”全部折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国栋 高远 孔德鹏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1 17:37

对空防御分队快速抗击。

“又有情况!XX方向X批X架,距我保卫要地X公里。”官兵还未来得及喘口气,又一架“敌机”从另一空域悄然逼近,眨眼间已进入该营火力圈。指挥员命令早已怒扬的高炮待“敌机”进入伏击圈的一刹那,喷射出满腔怒火,“敌机”冒着滚滚浓烟坠地。原来是“敌”多批多架,从不同空域对该营防御阵地实施突袭。该营根据兵器性能特点,分层组网拦截,轮番开火,各个击破,使目标无一漏网。

一夜激战, 3架“敌机”在该营火力打击下折戟,该营无一战损。官兵们没有欢呼雀跃,而是整理数据,检查兵器,做好再战准备。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场战斗将在何时何地打响,也许就在下一刻。

营长杨波告诉笔者,这样的战斗已不鲜见。部队自5月下旬进驻某地以来,无论是进驻就打、战场机动、指挥推演,还是空地对抗、实弹检验,部队事先一无所知,全部由导调部临时安排,随机导调,设定险局危局,逼着指挥员临时应变,见招拆招,寻机“歼敌”。快开快打、跨火力单元等灵活有效的打法,在以往演习中从未使用过。

截至目前,该营在同批参演部队中,取得空地对抗11个战果,占同期70%,轻武器射击、武装五公里考核名列前茅,击落“敌机”4架的优异成绩。

笔者问营长杨波,战场临危不惧的底气从何而来?他告诉笔者,扎实的基础训练使他们稳操胜券。该营扎实打基础,刻苦练硬功,严格按照大纲规定施训,过硬的基础让该营近年来在演习场上屡创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