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武警官兵用“微笑”创造出何种“笑”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志博 龚海峰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04 11:33

面对镜头我说“耶”。

微笑是推销自我的一种必然神情,是保护自我、完善人格的一种良好武器。微笑可以解救被动中的尴尬局面,是化解无奈的灵丹,是缓冲困惑的妙药。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十二支队营区里外无论是火热的训练场、安静浓厚的学习室、还是闷热的灶台厨房,处处洋溢着官兵们的温馨笑容,这是该支队积极开展“阳光军营,快乐士兵”活动,把官兵领进了一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环境中,让官兵在充实和谐的军营生活中快乐成长。

十二支队驻守在天津茶淀的一片盐碱荒滩上,这里自然环境恶劣,由于条件和任务的约束,官兵们常年战斗在维稳一线,基层官兵有时反映工作中压力大,生活中比较枯燥,业余生活比较单一。

我要跑第一。

该支队坚持把“微笑”作为密切内部关系、凝神聚气的重要抓手,该支队某中队指导员告诉记者:“领导对基层的微笑,可以拉近与下级和战士的距离,增加了亲密感和信任感,战友间的微笑,还可以稳定军心、鼓舞士气、增加斗志、强化战胜困难的信心”。

在支队党委号召下,各基层单位大力开展“微笑之星”活动,并精心制作“笑脸墙”,让干部与战士、骨干与战士懂得“微笑可以缩短距离感,也可以带动人、感化人、教育人”的道理,在微笑与愉悦中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