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荣获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视觉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鹏 何友文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04 09:45

中国军网成都12月1日电  记者李鹏、何友文报道:今天下午,以“新时代新媒体新视频”为主题的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评选结果在峰会上揭晓,并颁发了2017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选题奖”、“十佳作品奖”、“十佳视觉奖”和“提名奖”。

中国军网原创视频《中国力量》荣获“十佳视觉奖”,这是继原创视频《战斗宣言》荣获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优秀案例奖”后,中国军网视频作品再次获得行业大奖。

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评选结果12月1日揭晓并颁奖,颁奖现场座无虚席。

“画面让人看一眼就欲罢不能,音乐让人听一遍就‘烧坏’耳朵。”中国军网2017年征兵宣传片《中国力量》在五四青年节推出后,以“燃到爆”的节奏,成为“现象级”的社会热点。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00家媒体转载该视频,48小时全网播放量过亿。

《中国力量》配乐为快节奏的说唱曲调,由音乐制作人、退伍军人张卫创作。这部时长2分49秒的短视频,注重彰显新时代士兵的新锐力量和新时代武器装备的震撼力量,视频发布后迅速“占领”全国多地的大学课堂、电影院、公交站、地铁站和户外大屏,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舆论热点。

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评选结果12月1日揭晓并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网友对《中国力量》中蕴含的正能量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主播鲁健在2017年5月7日播出的《中国舆论场》节目中称 :“真的是大片,看完以后马上有种豪迈的青春之气。心情沮丧或者不开心的时候看看这部大片,绝对有助于瞬间排掉负能量。”香港《南华早报》评价:“相较于往年的征兵宣传片,它显得更酷!”

中国军网原创视频《中国力量》荣获“十佳视觉奖”。

《中国力量》是2016年中国军网征兵宣传片《战斗宣言》的第二季。去年4月28日,《战斗宣言》经过两个月的打造横空出世。5天后,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发文《中国军队征兵宣传片令人疯狂》;6天后,俄罗斯卫星网发文《中国征兵宣传片吓到美媒》。

从《战斗宣言》的境外热评,到《中国力量》的现象级传播,成功复制“网红”产品,源于中国军网音视频生产对主流价值、军队声音的创新表达。作为党中央、中央军委声音的传播者,作为专职为军队发声、为军人发声的网站,中国军网坚持创意生产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正努力用互联网流行语讲好强军故事。

“新时代新媒体新视频”媒体融合发展峰会由人民网承办,是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要论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