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贴图>>正文

更贴现实的无人作战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王群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07-25 16:17

X-47B在航母上起降训练。

无人作战平台特点及用途

无人作战平台主要包括无人机、无人战车和以无人潜航器为代表的无人舰艇等。无人作战平台的优势非常突出:例如,执行任务时不存在人员伤亡或被俘的危险,真正实现“零伤亡”作战理念;平台设计中,最大程度考虑平台作战性能,不必考虑人员需求和承受力等;作战灵活高效、效费比高等。这些优势决定了无人作战平台在战场上能执行多种军事任务,更好地开展无人作战行动。

目前,无人机主要执行战场侦察、情报搜集、作战评估等非作战任务及有限的作战任务,如电子对抗和对地攻击等;无人战车可进行近距离战场侦察、搜索跟踪、扫雷排障、运输支援、目标指示、战场救护、核生化探察、攻击防御等任务;无人潜航器用于完成水中侦察、跟踪监视、通信中继、警戒引导、目标指示、探雷猎雷、救援打捞、海底探察、管线铺设与维修、反潜反舰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