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的爱情:“弹壳戒指”的浪漫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02 07:17

戒指,通常用金银铸造,而成都军区某旅装步八连二班长刘涛却用弹壳磨出了戒指。

为了给小兰惊喜,刘涛要求自己做的每一枚“弹壳戒指”都不一样。

5月18日吃过晚饭,刘涛和往常一样坐在帐篷前磨弹壳。野外驻训两个多月以来,他利用休息时间,将几枚普通的子弹壳,磨成浪漫的心形或环形戒指,准备送给自己的未婚妻小兰。

刘涛和小兰相恋5年,聚少离多却情深意笃。俩人互爱互促,共同进步。刘涛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三次在比武中摘金夺银,是连队的带兵骨干和训练尖子。小兰大学毕业后勤奋工作,成为成都市一家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

去年,刘涛探亲时与小兰订婚。经双方家庭商量,婚期定在今年5月8日。不巧的是,部队5月份承担重大演训任务。刘涛左思右想,决定推迟婚期。为此,小兰十分气恼,与刘涛闹起了别扭。

指导员张旺昌得知后,背着刘涛给小兰打电话解释情况,并邀请小兰来队探视。当小兰到训练场看到刘涛和战友们个个黑不溜秋、浑身汗水泥土时,心疼得直抹泪,终于与刘涛和解。俩人商定,将婚期推迟至11月20日。

小兰的谅解,让刘涛深为感动和欣慰。他想用自己的双手,为小兰做几枚既有军味又别致的戒指,以表达对推迟婚期的歉意,并弥补平时难以照顾和陪伴小兰的亏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