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之神”今更神:荣耀“红三连”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濮照 温富强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17 23:04
无人机起飞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广州分社(记者濮照、特约通讯员温富强)广州军区某炮兵旅一营三连是一个红军连队,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洗礼。

在抗日战争时期,该连随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奔赴前线,打开了北上抗日的通道,被红25军授予“北上抗日先锋连”荣誉称号。连队先后参加了保卫陕甘宁边区的保卫河防作战,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的神垢战斗、百栗平战斗等。

新的历史时期,连队在全军炮兵部队中,先后5次率先换装新装备并快速形成战斗力,其建设发展历程浓缩了我军炮兵部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近年来,该连连续被军区、集团军评为“标兵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5次。2011年,被广州军区授予“精武强能标兵连”荣誉称号。

广州军区某炮兵旅一营三连的发展历程,浓缩了我军炮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里,记者走进这个连队感受我军“战争之神”的沧桑巨变。

(图片由温富强 朱爽 许春湖 艾林 曹学旭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