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栖尖兵进行“魔鬼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智军 刘谦 周建明责任编辑:康哲
2015-10-02 10:32

赴汤蹈火。

珠海警备区某船运大队两栖侦察队驻守珠江出海口,这里的航线直通香港、澳门、珠海、深圳。作为警备区支援水上作战、近海侦察警戒、海防巡逻执勤、交通运输保障等任务的一支力量,两栖侦察队官兵既要熟练使用多种武器,掌握水下潜行等技能,还要完成水上攻击、驾驶舟艇等课目训练。“时间上高密度,内容上满负荷,标准上超大纲,参训数全员额”成为训练的硬杠杠。

侦察队在常人难以想象的环境中进行砺炼,各类高强度的“魔鬼训练”成了他们的必修课。从陆地走向海洋、丛林跃入暗滩、滩涂闯进荒岛,没有他们攻不下的阵地,没有他们吃不了的苦。近年来,他们参加军以上比武考核取得38项第一,110人次被评为训练尖子和优秀“四会”教练员,连续12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先后圆满完成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海上维权等50多项重大任务,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