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卫士-2015D”联合演习凸显体系支撑精兵作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康哲
2015-10-27 02:06

在“香江卫士-2015D”联合实兵演习中,步兵使用重机枪打击“敌”目标。 新华社发 易定

解放军报香港10月26日电 东永政、特约记者周汉青报道:联合火力打击、立体兵力投送、红蓝实兵对抗、特战渗透破袭……驻香港部队10月下旬举行“香江卫士-2015D”联合实兵演习。通过演习,驻军陆海空部队各兵种间的联合性、融合性、实战性增强,机动作战、立体攻防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是“香江卫士-2015”系列演习收官之战。演习突出体系联合、精兵作战,红军不仅要完成丘陵要地争夺,应对来自空中、海上等多个方向的“敌情”威胁,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展开城市特种作战。蓝军防御由一线式向多点式拓展,防御面更宽、方向更多、控守更难。

“出现不明空情。”来自航空兵团雷达阵地的警报一下子让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起来。面对突发“敌情”,防空分队迅速就位,跟踪雷达立即锁定目标,火炮调整指向跟随目标,各火力单元进入待发状态……一道道指令从联合指挥部传达至每个作战单元。

今年开训以来,驻香港陆海空部队打破军兵种和单位界限,依据作战任务需要,整合各作战要素,将其编成一个个随调随用的作战模块,常态化组织军兵种互为对手、互为条件、互为依托的联合训练。

陆上对抗硝烟未尽,海上协同烽火再起。在昂船洲海军基地,面对来自海上的远程火力袭扰,舰艇劈波斩浪驶向目标海域,空中盘旋的武装直升机如影随形,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结合任务从空中、水面多维度抵近作战一线……海空军共同设置演习内容,共同导演作战行动,共同研讨演习收获和不足,使双方都经受了联合作战的锻炼。

走进驻香港部队各营区,联演联训已成常态。各军兵种共同探讨联合作战理论、完善联合作战方案;共同研究制订联合训练计划、方式和时机,贴近实战研究设置军兵种专业考核内容,确定联合作战演习课题和训练内容,为有效履行香港防务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