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你的光荣,我来见证",他们邀请军属见证军官晋衔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玉龙 李建文 徐腾跃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31 07:10:19

空军研究院某所邀请军属见证军官晋升军衔仪式——

“你的荣光,我来见证”

■王玉龙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通讯员 徐腾跃

“你的荣光,我来见证。”7月31日,空军研究院某所举行军官晋升军衔仪式。这次该所专门邀请军属来到现场,让她们见证荣光、分享荣光,更加理解支持军官的工作,强化爱国拥军的热情。

看着新晋升上校军衔的丈夫朱宇涛精神抖擞,军嫂张少静眼眶有些泛红:“虽然部队驻地离家不远,但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今天,我特意赶来见证他的荣光时刻,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军属的自豪!”

庄重的仪式过后,军属们纷纷向晋升军衔的军官道贺,不少军嫂的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

“老家的亲戚问我,桂松现在是什么军衔?我想了半天真答不上来。”某研究室副主任刘桂松的爱人李真告诉记者,“他每天工作早出晚归,几乎没有时间谈论这个。但婆婆逢人就夸自己的儿子在为国防事业作贡献,老人那股自豪劲儿也感染了我。丈夫忙的是部队的大事,我更要照顾好小家不让他分心。”

看着母亲肩上的“星星”又增加了,高级工程师来淼的儿子小舟笑得格外灿烂:“妈妈就是我的偶像,以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工程师。”

“妈妈,祝贺您在军旅路上又进一步!本来说好要来见证您的荣光,但部队临时有训练任务,女儿只能在远方送上祝福。”仪式结束后,某研究室工程师吴红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女儿在空军某试训基地发来的一段视频。“我们一家三口都在空军部队服役,站在机场跑道上,我更明白了您和爸爸坚守的意义。请您放心,虽然这里条件艰苦,但我觉得从军很光荣,一定会加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看着视频里精气神十足的女儿,吴红丽眼睛红了,“女儿越来越有军人的样子,她的成长让我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