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

来源:中国经济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0 15:53

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创建于2000年6月,2004年2月,被教育部批准为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在校生5736人。开设了动画、艺术设计、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摄影5个专业,18个专业方向;其中动画专业在校生3280人,是一所以动画为主导学科、多专业协调发展的综合高等艺术院校。

基本资料

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镶嵌着一颗璀璨的艺术明珠,展示青春的风采。在这谱写着来自祖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莘莘学子的艺术人生,这就是我国最大的动画教育基地——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已更名为吉林动画学院,以下文字不再注释)。

学院人物

我国著名的动画专家,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松林教授任院长。学院从全国艺术界、影视界、动画产业界和高校聘任了一批专家、教授和200多名具有艺术专长的青年骨干教师,组成了一支素质精良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院事件

学院与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动画教育与产业部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02年6月,成功的举办了《首届中国吉林卡通漫画展》;2004年9月,又承办了《中国吉林国际动画教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吉林卡通漫画展》,由于办学成果显著,在2002年全国动画会议上,学院荣获由中国动画学会授予的“中国动画特别荣誉奖”;2004年12月,学院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2005年6月,学院又与长春电影集团和吉林省出版集团一起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