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谈兵论剑>>第二炮兵>>正文

“低空杀手”亮相珠海航展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2-15 13:54

昨天(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拉开大幕。虽然通常我们认为,航展的明星肯定是翱翔在天空中,但是今年的珠海航展,就汇集了很多“地上的明星”,它们组成了珠海航展历史上首次亮相的中国兵器馆。

兵器馆中,中国首次展出了多款新型导弹,如“红箭-12”反坦克导弹和CX-1超音速巡航导弹等。

“红箭12”反坦克导弹:可毁任何坦克

“红箭12”是一种“发射前锁定”的导弹。在发射后,它将自动飞向目标,随后射手可以立刻转移寻找隐蔽或者在装填一枚新的导弹后打击下一个目标。该型导弹使用了“软发射”技术,因此可在建筑物或碉堡内向外发射。

在导弹离开发射筒后,向前折叠的弹翼和紧贴弹体折叠的尾翼立刻自动张开到工作位置。主发动机随后点火,随后导弹可以抛射弹道飞行以攻击坦克顶部或直接水平低空飞向目标。

军事专家分析,该导弹采用化学能破甲战斗部,垂直着弹时,可以击穿有爆炸反应装甲保护的1100毫米均质钢装甲。由此,该导弹也被认为能以攻顶模式摧毁目前地球上任何现役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