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拼刺刀”,他们曾让美军闻风丧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卢辉 刘锦洋 李建文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08 10:29

未见硝烟的较量,彰显出平日里看不见的血性

岁月无声,历史有痕。赫赫威名给该旅新一代官兵带来荣耀的同时,也带来无形的压力。如何才能真正捍卫那份厚重的尊严,让历史荣光得以延续,精神传统得以延伸?

“这就是目标”,一行醒目文字位居一块圆形铜牌的顶端,被镶嵌在旅空勤楼正门。这块铜牌是兄弟部队实弹攻击零误差的视频截图。

“部队需要逆向激励。”该旅领导娓娓道出铜牌背后的故事。改装新型战机以来,该旅一直在大项任务中冲锋陷阵,荣誉的光环伴随他们一路凯歌向前。然而,几年前的一场实兵演习,他们“败走麦城”。

“如果这是一场实战,这样的战绩如何对得起前辈?”这样的问号深深触动着官兵的心。于是,他们把兄弟部队成绩摆在自家门口,以这种逆向激励的方式,让官兵们时时受到警醒和鞭策。

接下来的故事,没有出乎人的意料。前年初冬,空军“红蓝”体系对抗演练在西北大漠打响,面对装备更加先进、情况更加熟悉的“蓝军”,该旅牵头的“红军”分队沉着应对、愈挫愈勇。他们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顽强地连扳4局,一举逆转,再次赢得了头等荣耀,赢回了尊严。

第二年盛夏,空军突防突击竞赛性比武考核拉开战幕。关键时刻,戈壁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恶劣的气象条件超出日常实弹射击极限。成绩好坏事关单位荣誉,各级高度关注。战机还要不要飞?

“要是战争今天打响,我们还能选择天气吗?”该旅果断决定:“打!”数分钟后,飞行员驾机升空,利用低气象条件的掩护,一举突破对手绵密的防空体系,创下某新型导弹首发命中新纪录,勇夺此次比武考核的最高荣誉——金飞镖!一次未见硝烟的较量,彰显出平日里看不见的血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