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鱼”截击船:美特种部队的新宠

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郭骏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6 09:37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7日报道称,今年7月,美国中央司令部在其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约瑟夫·沃特尔将军乘坐一艘作战冲锋艇巡逻的图片。据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资料称,这种隐形多用途快艇是用以取代美军特种部队目前使用的体型较小的MkV特种作战船和海军的特战刚壳充气艇,实现在“低中度威胁环境投送和撤离特战部队”的目标。

尽管作战冲锋艇被特种作战司令部称赞为“灵活机动、适应性强以及操作方便的先进隐形水面舰艇”,但防务承包商Safehaven Marine公司在其新发布视频中大力宣传的新型截击船让它相形见绌。Safehaven Marine公司在9月28日发布了一则简短的视频,展示其备受期待的“梭鱼”截击船与一艘爱尔兰海军军舰合作进行高速登船试验的情景,它能以20节的速度与目标船并排航行。

报道称,“梭鱼”截击船从2013年开始研发,特别为执行机密任务设计,它具有超低雷达截面积,通过雷达反射板和独特的甲板下设计,能“极大降低被敌方雷达发现的概率”。“梭鱼”截击船最大航速超过40节,最多可容纳16名船员,显然是投放作战部队和维护海上安全的理想船只。此外,“梭鱼”的火力也很强,装备12.7mm遥控陀螺稳定机枪,或者甲板下装备7.62mm人力控制机枪塔。

当Safehaven Marine公司在2015年首次展示“梭鱼”截击船时,就宣布该公司有意向北约成员国的海军和执法机构推销这款新型截击船。该公司只公开宣布交付过几艘“梭鱼”,这种军用风格浓厚、船体乌黑的快艇外观十分酷炫。

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坚持选择作战冲锋艇,但“梭鱼”可以填补空白。这种半是截击船、半是潜水动力艇的快艇在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今年4月举行的2017舰对岸机动探测和先进海军技术试验演习中大放异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