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取消“箭-3”式反导拦截系统测试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文仙 杜震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2-05 00:02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4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部4日发表声说,当天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箭-3”式弹道导弹拦截系统测试。

声明说,测试取消的原因是用作模拟的目标导弹发射后出现故障,未能在预定高度飞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实施拦截可能会危及附近飞机。

声明说,将对目标导弹出现故障的原因展开调查。

不过,以国防部表示,由于“箭-3”式反导系统还未发射拦截导弹,因此本次测试取消并不意味测试失败。

2015年12月,以色列“箭-3”式反导系统拦截测试首次获得成功。今年1月,“箭-3”式反导系统投入使用。

“箭”式反导系统由以色列和美国联合开发,旨在在大气层外拦截洲际导弹、特别是携带核弹头和生化弹头的导弹,是为数不多的能在高空中途拦截和摧毁导弹的系统之一。

“箭”式反导系统是以色列着力构建的多层次反导体系的最外一层,与“大卫弹弓”以及现有的“铁穹”系统分别防御远程、中程和短程导弹威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