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们热衷的射击类游戏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爱国者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23 08:13

FPS,第一人称视角射击游戏。顾名思义就是以玩家的主观视角来进行射击游戏。谈到射击类游戏,就不得不提及美国Nova Logic、艺电、动视、维尔福……这些全球知名游戏公司旗下开发的一系列单机游戏。随着游戏开发商们的不懈努力,使得射击类游戏的画面越来越华丽,质感越来越真实,对抗的刺激性也越来越吸引人。不少游戏由于受欢迎程度很高,于是接连不断推出了一系列的后续作品而被奉为经典。

初代《三角洲部队》游戏界面。

《三角洲部队》系列

制作水平:★★★★☆

影响力:★★★★

流行度:★★☆

从1998年开始推出首作的射击类游戏系列,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成为影响力很大的一款经典射击类游戏。玩家在其中扮演著名特种部队“三角洲部队”的一名成员,从事以反恐作战为主的各类作战任务。游戏上手较为简单,任务较为贴近现实,武器配备也较为丰富。因此游戏在推出后的几年里一度成为射击类游戏的主要代表。对于大部分80后军迷来说,“三角洲”系列很可能是他们接触最早的射击类游戏。不过随着时间的变迁和其他游戏的竞争等原因,该游戏的火爆程度开始逐渐降低。2009年以后,该系列游戏的后续作品开发也停止下来。如今,很多人已经逐渐淡忘了这个系列,只有少数有情怀的玩家,仍然在电脑当中收藏着当年玩得不亦乐乎的版本,并在闲暇之余与电脑或者在对战平台上与同好们较量一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