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分部机关幼儿园打造军营名片

萌萌小小兵这样过八一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张金华 马静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29 13:40

与解放军叔叔一起升国旗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成都分社(张金华 马静)穿上迷彩服,与解放军叔叔一起升国旗,在军人体验馆打靶,在“军人宿舍”叠豆腐块……八一前夕,笔者走近成都军区某分部机关幼儿园,俨然走入了一个“小兵营”。

笔者与小兵们进行射击训练

该园园长和晓春介绍,幼儿园已经有60年的历史,建园初期,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邓颖超、宋庆龄、朱德等曾亲临幼儿园指导工作。多年来,幼儿园始终坚持姓军为兵的宗旨,把军营特色打造成一张特有的名片。

到军营体验生活

笔者在园里转了一圈,发现走廊里有多面军营特色的主题墙,室内设有“军营体验馆”,户外有迷你军事迷宫、障碍训练场、打靶场、指挥所等“军事设施”。

八一来临,幼儿园的小小兵们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穿上迷彩服,按班组成各“阅兵方队”,个个精神抖擞,雄姿英发,走队列,练齐步,与解放军叔叔们一起升国旗,随后就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军营生活”,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

“看我们打的军体拳。”

操场上,大班的小小兵开始习练军体拳,虽然看似花拳绣腿,但却“刹”声震天,很有气势;军人体验馆,小小兵们开动坦克、大炮,与敌“作战”;打靶场,步枪、机关枪的声音不绝于耳;障碍训练场上,小小兵们如猛虎出山,虽然身上沾上了泥土,他们根本不在乎,因为他们都知道,爸爸妈妈训练时就是这个样子;指挥所里,小兵司令员拿着望远镜一线指挥,很快占领敌阵地,取得最后的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