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游戏制作中更有价值的东西?国产网游该反省了

来源:酷勤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21 02:02

三种女人在生活中真真实实地存在着,根据这本书的灵感,我们可以把游戏分为3种类型。

高维修的“她”:

“举例,早上上班前,你到便利店买东西,柜台前排一大群人,大家都在赶时间,正在付账的她从店员手中拿回找钱后,会堵在柜台,大剌剌地把钱放进皮包,还慢慢地整理,好像世界上只有她一个人存在……”;她发胶却用的上瘾,她从你身旁走过,你会感觉端出了一桶香水火锅……“这样的女人再漂亮有什么用?”

一款游戏需要超高的配置,但创意不足,操作复杂,不能够照顾好玩家,还必须玩家照顾她,就算游戏看起来很美,也会使玩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失去兴趣或者遭遇体验门槛!这样的游戏画面再好又有什么用?

鐳射头的“她”:

“她”像鐳射头一样精准。这种游戏有着超级华丽的画面和包装,著名的艺术指导和全球性的代理发行公司。让你在3年前就知道“她”就在开发中,一年前广告随处可见,期待了3年拿到的游戏可以让你玩了10分钟之后,后悔自己期待过高,对自己3年的关注和等待只能表示无尽的遗憾……

蛋白质的“她”:

永远记得男友喜欢的颜色,菜式和味道。游戏策划能够想到玩家所未能想到的,在不经意间给玩家最贴心的关怀。蛋白质游戏就是永远记得客户的需求,并且占用的开销小,获得的体验流畅舒服,可玩性高的产品。当“她”走进玩家营养不良的生命,可以帮助玩家找到乐趣,健康成长,照料玩家的每个细节……

三种女孩你会选择哪种?三种游戏你会选择哪种?

从行业的角度出发,从玩家的角度出发,我们不难发现——玩家最离不开的还是那些“蛋白质游戏”,也就是占用资源少,可玩性高,最能关怀玩家的游戏。作为游戏人,更为深入的思考仍在继续……我们要如何打造蛋白质游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