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游戏制作中更有价值的东西?国产网游该反省了

来源:酷勤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21 02:02

四、游戏人的思考——高维修的蛋白质游戏

纵观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蛋白质游戏必定会获得成功,放眼未来,蛋白质游戏还必须满足玩家不断增长的“高维修”需求。在未来的红海竞争中,高维修是吸引玩家的利器之一,那么,新的思考又诞生了——如何打造具备“蛋白质”内涵的“高维修”游戏呢?

实现游戏华丽的“高维修”外表并不难,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游戏开发引擎虚幻3等商业3D引擎帮助游戏人制作极端细腻的人物和物品模型。但是,华丽的“高维修”外表必定会引发多种问题,例如:研发成本的激增、运营工作的复杂化,更为可怕是玩家机器配置不够所可能带来的瓶颈风险。

当然,在制作高维修的游戏画面时,我们面对的必将是复杂的工作,例如,为了让游戏人物衣服和皮肤材质看的更加真实,美术人员需要将一个贴图乘以另一层贴图再加上一个贴图得到一个新的贴图后再反运算减去一个贴图获得一个所谓的新效果。这样复杂的运算过程需要不断重复,才能得到一个最“真实”最“高维修”的游戏人物形象。

然而,在追求华丽的高维修时,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蛋白质内涵的丰富,关注玩家的体验,关心玩家的感受。众所周知,3D游戏的高维修可以通过先进的引擎予以实现,而效率则成为制作中的瓶颈问题。为了让高维修的3D游戏更契合玩家的需求,拥有蛋白质的内涵,我们可以做很多的工作,举一个例子:游戏场景可以采用拆解再拼接的方式,先将场景中的所有物件进行拆解,然后用组合的方式重新构建场景,这样摄像机就可以细致的裁剪物件,被大物体遮挡的所有小物体就可以不渲染,从而获得宝贵的效率提升;这种方式还给我们游戏人带来了更新和测试的方便,比如在场景微调的情况下,我们就只需更新受影响的组件,游戏制作的效率也获得了提升。

“高维修”的“蛋白质游戏”是我们游戏人给自己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做“蛋白质游戏”,但更希望给一直支持我们的可爱的玩家们最华丽的“高维修”、最有内涵的“蛋白质”游戏。可以想象一下:

“她”翩翩而来,带着沁人心脾的美丽

岁月相守,“她”的体贴和细心如春风拂面,让你倍感温馨

时光荏苒,千帆过尽,唯有“她”让你回味悠长,意犹未尽……

在现实世界中,蛋白质美女可遇而不可求,但在游戏的世界里,相信我们可以创造这样的完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