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游戏制作中更有价值的东西?国产网游该反省了

来源:酷勤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21 02:02

五、游戏人的责任—蛋白质游戏的未来

我们作为职业的游戏人,除了完成公司收入的目标之外,我们是否曾考虑过这样的问题:

“未来十年二十年 我们所做的事业能够给我们忠实的用户带来什么裨益?”

“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礼物来回馈一路支持我们、供养我们的玩家?”

我想答案绝不仅仅是满足他们打怪升级的需求吧!

当我们长大成人踏进社会后,有才能、有意志,有运气,才有可能在充满竞争与残酷的世界里实现梦想,但其实更大多数人都只能从事一些单调的工作,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劳动。这种压抑的生活真的是现代人可以接受的么?生活已是如此疲惫不堪,而游戏成就了了现代人暂时避难的后花园。

古希腊人认为,身心要平衡就得祛除坏体液。忧郁来自黑胆汁,而音乐则被用来洗涤这种身心的失常。例如:压抑的愤怒或许会造成沮丧、郁闷、甚至身体上的疾病。人类在对抗疾病时,除了借助药物外,愉悦的心情也是一剂良药。躯体和灵魂是一个有机的统一体,任何过激行为或想法都会导致身心中的一方失衡。心情影响身体,身体也会反作用于心情。

游戏不仅可以帮我们消除躯体的疲劳,而且还让人消除忧思的困扰。在这里,游戏具有一种医疗作用,一种净化作用。也就是说,游戏主角的痛苦能医治并净化玩家的痛苦。在游戏里的尽情发泄将有助于净化玩家在现实中无法排解的苦闷。很多科学研究表明,娱乐增强了身体的免疫能力,因为当我们快乐的时候,大脑就会产生一种叫“内啡呔”的物质,它会振奋我们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就被刷新了。

人生的多姿多彩在于我们有梦想,优秀的网络游戏恰到好处地将这些梦想要素编织到了一起,在另一个纬度上满足每个人精神层面的需求。因此,在现实与理想的巨大反差下,游戏是填补现实生活失落感的一种好手段。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见蛋白质游戏的未来方向:

我们不能像某些国外“大作”那样,用血腥暴力或者挑战道德底线的方式来对冲压力,在中国市场如何用健康的题材,让玩家获得心理的慰籍,释放一些压力和危险的肾上腺素,健康的生活,就是蛋白质游戏的最高境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