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老将垂暮忆当年 盘点十大经典战列舰

来源:空中网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20 16:12

白驹过隙,战士回头望天边,已是迟暮年;青史于前,似如炮声震耳畔,未有斯人言。在海洋的舞台上,战列舰作为展示一个国家海洋力量的重点纵横四海多年,在航空母舰出现前的几乎每一场海战里都能找到战列舰的踪迹。虽然航母的出现让战列舰的地位迅速下跌,以致于在现代海军中几乎销声匿迹,但这并不能抹杀这些海上的巨兽在海军发展过程上的地位。它们在历史的画卷中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那一笔笔瑰丽的图画,让后人在追忆中浮想联翩。今天我们回望那些迟暮的钢铁巨舰,透过这些伏枥的老骥,体味它们当年的风光。

一、大和级战列舰——Yamato

劳民伤财,倾国之力造巨舰,可谓炮利船坚;披挂上阵,却是直赴三途川,只道昙花一现。未见其人先闻其名的大和级战列舰可算是战列舰这一古老舰种最出名的代言人了,作为日本海军建造下水的最后一型战列舰,大和级拿下了有史以来吨位最大和主炮口径最大的战列舰这两项桂冠。然而劳民伤财建造了大和武藏两艘巨舰却总因为寻找不到主力决战的战机趴在港中被讥讽为“大和旅馆”,最终也在每况愈下的战争中被派到第一线,在美军舰载机铺天盖地的攻势中化作飄零的樱花。它们的沉没宣告了战列舰时代的彻底终结,也宣告了迟暮的日本帝国最后的失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