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老将垂暮忆当年 盘点十大经典战列舰

来源:空中网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20 16:12

十、英王乔治五世级战列舰——King George V

英王乔治五世级战列舰是皇家海军中具有实战经验的最后一型战列舰,由于是在华盛顿海军条约之后建造下水的第一型战列舰,乔治五世级在各项数据上都严格遵从着条约的要求,是一艘典型的条约战列舰。1940年下水服役的首舰在法国溃败英国困守英伦三岛时成为了救火队员一般的存在,强大的雷达系统让它足以胜任护航和追踪敌人等多种任务。然而1941年底在日本陆军航空队的轰炸机轮番攻击中被击沉的威尔士亲王号依旧证明了航空器的出现将把战列舰送上终途。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腾蛇驾雾,终成土灰。战列舰作为传统的海军舰种称霸大洋数百年,然而航空兵的兴起让这一传统舰种迅速衰落。如今的我们只能在博物馆和影视游戏作品中才能继续欣赏战列舰的大舰巨炮带来的震撼,欣赏昔日的海洋霸主那逝去的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