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精灵有风险!美军基地警告Pokemon玩家不要误闯禁区

来源:Business Insider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25 14:29

捕捉小精灵虽然好玩,但有些地方还是不能去的。

发出警告的美军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图片来源:US Air Force

最近,美国已经有不止一个军事基地警告士兵们要注意人们在玩《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时误入军事禁区的行为。

另据媒体报道,已有一位法国小伙因误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一处军事设施被守卫扣留盘问,稍后获释。

美军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 McChord)在其Facebook官方账号上写道:“自从Pokemon Go发布后造成轰动以来,相关报道称已有人在开车或走路时因专注于捕捉虚拟小精灵而遭遇事故或重伤。在此提醒大家,请不要走入禁区捕捉小精灵,也不要因为这款游戏而误入军事基地中的办公大楼或住宿区域。”

Pokemon Go最近在iPhone和安卓手机上热度不减,这款游戏能够通过GPS定位系统和手机摄像头指引玩家到达真实世界中的某些地点,然后玩家就可以通过这款应用“捕捉”在自己身边出现的虚拟小精灵。

据媒体报道,一位玩家在玩Pokemon Go时被一具尸体绊倒,而其他一些玩家则被犯罪分子引诱到小角落后遭遇抢劫。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官员表示,现在发出的讯息只是用于预警,目前还没有报告显示基地军人、军人家属和雇员因为玩Pokemon Go引发相关问题。

“我们与紧急事务主任进行了沟通,希望大家不要因为玩Pokemon Go而误入军事基地的内部禁区,”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发言人约瑟夫·派克(Joseph Piek)说,“我们并不是说大家不能玩Pokemon Go,而是说请不要在一些特定区域追逐小精灵,那些地方是不能去的。”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现在美国还没有向全军下达Pokemon Go指导手册的计划,国防部也没有对人们在五角大楼内部或周边玩Pokemon Go制定任何规定。“无论玩不玩,我们的人都非常清楚禁区在哪里。”五角大楼对外说。

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驻扎着美国第75游骑兵团第2营、第1特种部队、陆军第1军和空军第62空运联队。

(编译:王一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