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正文

改作风,为何有些声音不听反而更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冲 张毅力 本报特约记者 左贵东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5-23 05:58

舟山警备区引导官兵维护网上意见渠道畅通

哪些声音不听反而更好

去年,舟山警备区对所属各级局域网6个首长信箱内的上千份留言进行了梳理、调查,一些共性问题随之浮出水面。

留言近半是表扬

该警备区各级首长信箱里不只有意见建议,还有很大一部分留言属于表扬点赞、自表决心和招呼问好——

表扬点赞型占21%。“政委,今天我们认真聆听了您‘强军梦、团队梦’授课辅导,您从小处入手、小事着理,让人受益匪浅。”此类点赞多为真心赞许,但也不排除溢美阿谀之辞。

自表决心型占18%。“首长,今天您组织学习了关于安全工作的若干规定,我营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抓落实的举措,坚决做到人人安全。”此类留言强调落实指示之余,颇有邀功之嫌。

招呼问好型占6%。这类留言表达了官兵对首长的友好问候,有的实名,有的匿名,有的一串“火星文”,有的一句“首长好”,还有的摘抄网上一段优美文字,附上自己的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