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莫变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霜 周承强责任编辑:康哲
2015-09-23 05:07

思想汇报是一项组织制度,也是一个优良传统。坚持好这一制度,有利于掌握官兵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和管理。

然而,这一好的制度,在一些人身上却变了味。有的打着汇报思想的幌子,目的是与领导套近乎;有的把思想汇报当“敲门砖”,搞请客送礼那一套。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个别领导“有心插柳”,有的下属就投其所好。就像一些旁观者所说的,有的人平时工作不咋样,因为“汇报”得好而改变了在领导心目中的印象。

此种“汇报”,影响个人形象,损害领导威信,败坏单位风气。对于这种变味的“汇报”,领导干部一定要头脑清醒。锣鼓听声,说话听音。是真的汇报思想还是另有所图,一张口就能听出八九分来。对离题跑题的,应直接拉回正题;对搬弄是非的,应严肃提出批评。只有这样,才能防止思想汇报变味,形成良好的思想交流的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