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上进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昊责任编辑:康哲
2015-10-27 11:46

一个人要上进,不能没有正确的上进观。上进观不正确,就会走上歪路、邪路,甚至不归路。

什么是正确的上进观?习主席给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不是说升官发财就是上进,而是要像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中讲的,真正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正所谓,百事人为先,做官先做人。一名党员干部,有良好的人品官德,才能把上进的基点放在干事创业上,而不是放在挣大钱、当大官上。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党员干部想在政治上进步、职务上升迁,也是人之常情,但如果只把升官发财作为衡量人生价值的唯一指标,只谈收入、不谈理想,只讲官位、不讲品味,其结果只会走进死胡同,在人生境界的低层次徘徊不前。到头来,非但官路走不通,还会栽跟头。

职务进步有尽头,做人做事无止境。对党员干部来说,名利上要知足,能力上有恐慌,作风上须自律。如此,才能干净干事,留下美名。

(作者单位:国防科技大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