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暖心事”变成“闹心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栋泽 张易才责任编辑:康哲
2015-11-03 02:01

日前,笔者在基层部队了解到,某单位为基层连队配发了电子琴、小提琴、架子鼓等一批“高档”文化器材,以提升服务官兵质量,结果因大部分官兵不会使用而使其成了摆设,并遭到官兵“吐槽”:“还不如多配发些篮球、台球桌等实用的文化器材。”

笔者认为,机关服务官兵重在求“实”。俗话说,鞋穿上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其中的道理很浅显: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忽略了客观需求,再华丽的物件也难以发挥作用。机关要想真正把好事办好,只有俯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用标尺量一量基层官兵所需的“尺码”,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基层官兵的“鞋子”,避免供非所需、费力不讨好。

莫让“暖心事”变成“闹心事”。各级领导机关应把官兵满意当做工作最高标准。机关服务基层要拒绝“半拉子”工程,不能虎头蛇尾,不仅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还应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时刻以官兵的满意度作为机关服务基层的标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官兵不满意不罢休。这样,才能将解难题解到官兵心坎里,实事办到点子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