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洪 杨博 陆赛超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18 14:25

近日,部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自己能否担任部队第一任职这一问题,在解放军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员大队一连的毕业学员中引起广泛热议。在讨论过后,大家一致认为像连长王路广这样的人才最能适应部队发展,是大家最该学习效仿的榜样。

学训尖兵

引领信息化战争

王路广,山东人,现为解放军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员大队模拟一连连长。提到连长,连队无一不对他竖起大拇指,就在上周学院组织的装备实习,担任地域网通信b组组长的他带领本组人员给全连做了地域网通信天线架设示范并做了详细的动作要领讲解,引得教员和战友们掌声不断。

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王路广始终把学习训练当作自己的中心工作,对待学习训练一丝不苟。正是他的这份执着和坚持, 2013年,学习优异的他被推荐赴空军工程大学学习交流一学期,并带回空军工程大学校运动会战术基础和战场救护项目金牌的好成绩。2015年被评为为“理工大学学习训练先进个人—学训尖兵”同年因为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荣立三等功。热爱学习的王路广还热衷于到更高的学习平台去磨练自己,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并先后获得江苏省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看到这些骄人成绩或许有人会觉得王路广肯定是一个书呆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学习成绩如此了得,训练成绩又岂能让人小觑,在毕业军事联考四百米障碍考核中,王路广一举以一分四十八秒的成绩获得满分100分,而满分要求只有一分五十五秒。

在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的强军兴军目标感召下,像王路广这样的学训尖兵,有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军事技能基础作保障,必能迅速融入部队,展现才华。(图为获得学院学习一等奖)

综合素质全面

适应各类岗位需求

从大一到大四,王路广先后担任班长、排长、连长、学习参谋、学院学习部部长和模拟机关负责人等职务。担任学习参谋和连长期间,带领连队取得全院学习第一和全连毕业联考通过率达到96.5%的好成绩;担任学习部部长期间,协助机关完成了“2012级专业大类选择”以及“学习励志报告会”的组织协调任务。

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在加班室日复一日的努力,王路广通过自学让自己从一名office办公的初学者变为一名专业能手,同时还取得了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资格证。

众所周知,部队改革的今天最需要综合素质出众的人才,具备良好综合能力的王路广必能适应改革的大潮。(图为王路广做汇报)

先进思想觉悟

处理好官兵关系

2014年暑假,王路广听说缺乏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演出人员,他当即主动放弃假期,参加并高标准完成了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演出任务;2015年暑假,正在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培训的他患上了静脉曲张,但他依然坚持完成了培训任务,并主动要求到地方大学带训,直到完成比赛和地方大学带训任务才住院进行手术。

工作中,先进的思想觉悟,敢于吃苦,乐于吃亏的他给连队的战友兄弟做了很好的模范示范;生活中,他和大家相处其乐融融,充分发挥自己的街舞特长,为大学和学院各类晚会奉上精彩绝伦的表演。

自身素质过硬,行的端,走的正。让全连官兵都以他为标榜,同时兴趣爱好广泛,与官兵打成一片。像他这样的人才难道还不会受到部队官兵的欢迎吗?(图为表演迎风旗)

结语

都说毕业遥遥无期,但是转眼毕业即将来临。即将走出校门,跨入营门的我们,或许还在恐慌自己能否胜任部队第一任职,而部队又是否欢迎我们。笔者想说的是只要我们不放弃,王路广同志能做到的相信大家也能做到,也能成为学训尖兵,综合素质能手和先进思想个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