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进性要体现在能打胜仗的行动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超 安春红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7 02:18

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

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观摩活动

本报讯 记者黄超、特约记者安春红报道:观摩训练大队“述学评学”现场演示和“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样子”大讨论,在交流中深刻理解党员先进性的内涵;聆听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经验体会和典型事迹,在身边典型感召下立足本职投身改革强军实践……近日,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170多名机关各局领导、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机关干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观摩活动,为继续把学习教育抓深抓实、抓出成效提供了经验思路,凝聚起强大力量。

该局着力引导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上来,持续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工夫。学习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握精髓要义,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实现更新理念、强化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活动开展以来,他们编印政治工作规范,组织专题党日活动,开展亮思想、亮职责、亮承诺、亮成效等“四亮”活动,形成了浓厚生动的学习氛围。

这次示范观摩活动也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党员先进性不能仅停留在口头表态上,必须体现在牢记宗旨本色的言行中,体现在能打胜仗的行动中”……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该局7名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走上讲台,介绍经验体会,用感人事迹诠释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示范观摩既集中展现了学习教育已取得的成效,也为接下来持续开展学习教育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无论‘学’和‘做’,都要注重把握基本要求,抓实重点环节,提高质量效果。”总局领导谈到,当前各项工作仍处于改革过渡期、工作磨合期、创业初始期。这种情况下,必须从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起,把党组织搞坚强,把党员培养过硬,带动官兵上下一心精准、精确、精细开展服务保障,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促进改革、完成任务上,为全面履行军委机关事务“总管家”“总枢纽”职责提供有力支撑。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