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成果转化可以这样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力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1 03:21

结合中心工作促进成果转化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从深化党内教育的效果出发,增强针对性,选准着力点,确保学习教育每推进一步,都能让党员干部思想行为产生新变化。从部队来看,就是要使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动力,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强军兴军实践向纵深发展。

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塑造合格共产党员的时代要求,也是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举措。着眼“有灵魂”,就要潜心学习钻研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学深悟、真信笃行,持续铸魂补钙,夯实思想根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行动自觉。着眼“有本事”,就要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立起战斗力标准,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永恒价值追求,勤于钻研新技能、新装备、新战法,练就支撑打赢的真本领。着眼“有血性”,就要大力发扬共产党员的牺牲奉献精神,自觉把军人的胆气豪情熔铸在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中,勇于吃苦,勇挑重担。着眼“有品德”,就要恪守职业道德,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培养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纪红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品德立起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好样子。

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战斗力建设上。衡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一条,就是看是否有利于部队战斗力生成。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却忽视了这一点,满足于规定的书目读了、笔记记了、心得体会写了,对中心工作按老套路办,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对部队训练演习中暴露出的问题认识不深、思考不够、研究不透。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同样体现在解决部队建设中阻碍战斗力生成发展的问题;那些“演习如演戏”“训练耍花腔”等形式主义作风,同样需要坚决摒弃。要大兴求实之风,把强本领、谋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努力破解影响战斗力建设的瓶颈问题,把合格党员的标尺定位在落实战斗力标准、锤炼能打胜仗能力上。

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助推改革强军上。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有序推进,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正确对待改革,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但也有个别同志心神不定,想法较多,工作不在状态,思前途、忧后路。在深化改革这场“大考”面前,只有牢记党员身份,强化看齐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才能不为进退所困、不为得失左右,才能在强军兴军进程中站稳脚跟,主动作为。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中心工作上,放在正在干的事情上。虽然改革会涉及利益关系的调整,但我们不能只想得到什么,更应多想付出什么。赶上调整改革这一重要时期,就应以此为契机,用过硬表现和优秀业绩书写人生新篇章。无论改革任务多么重,头绪多么多,压力多么大,都要坚持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在本职岗位上追求卓越。面对进退得失,做到坚决服从,不为利益所扰,不为名利所累,即便劳苦功高,也不向组织伸手,也不失党员本色,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无论处于什么位置,面对什么困难,都能稳住心神,不忘初心,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各项工作,确保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不落空。

(作者单位:后勤学院)

(《解放军报》2016年12月01日 06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