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90年历史告诉我们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康哲
2017-07-10 03:28

从1927到2017,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时空流转,变幻的是沧海桑田,不变的是血脉基因。人民军队在淬炼红色基因中不断成长壮大,也必将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永葆蓬勃生机。人民军队在淬炼红色基因中不断成长壮大,也必将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永葆蓬勃生机。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90年历史告诉我们什么

——怎么看必须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首都北京,军事博物馆,人民军队最早的那面军旗格外引人注目。这件“镇馆之宝”,几十年来令亿万观众驻足、凝视、沉思。从1927到2017,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时空流转,变幻的是沧海桑田,不变的是血脉基因。人民军队在淬炼红色基因中不断成长壮大,也必将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永葆蓬勃生机。

为什么说走过再远的路都不能忘了初心?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告诫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回望人民军队90年,我们只有时常叩问初心,始终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走到更光辉的未来。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从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到井冈山上的红旗漫卷;从万里长征的艰难跋涉,到抗日战争的抵御外侮;从解放全国的南征北战,到抗美援朝的保家卫国;从抗洪抢险的血肉长城,到抗震救灾的生死救援;从走出国门的维和护航,到远赴大洋的实战演练……90年峥嵘岁月,浴血荣光,见证着人民军队的不变初心,这就是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一支不记得来路的军队,是没有出路的军队。融入历史长河中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已经成为人民军队的集体记忆和精神瑰宝,是我们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深厚基石。

今天,我们正处在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关键时期,前进的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唯有永葆赤子之心,不忘奋斗精神,唤起“知其难为而为之”的责任担当,坚定“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必胜信念,才能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在新长征路上不断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