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救灾、逆行最帅,“推墙”者就别刷“存在感”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谢旭峰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12 14:32

前不久,有媒体推出“军装照H5”,风靡整个朋友圈,现象级的传播热潮背后是中国人浓浓的军人情结;而创造中国电影史票房新纪录的《战狼Ⅱ》,则用实打实的上座率从另一个角度体现中国人发自内心的爱国情、强国梦。而这些情感,在天灾来临时,却被个别人用来冷嘲热讽、煽风点火。

在大多数国人心怀阳光,关注、关心着震区灾情时,某些躲在阴暗角落里的“键盘侠”热衷于制造、传播一些消费“爱国拥军”情怀的无下限言论。且不谈其抹杀爱国主义的险恶用心,仅是这种毫无悲悯之情的姿态就已让人心寒。

虽然很多人出于种种限制无法到达灾区一线,但是那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军队早已冲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表达有些人口中的“爱国忠心”!

8月9日,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救助受困群众。葛强俊 摄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一支队工兵中队9台车辆68人,携带红外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生命探测仪、SOS救援工具组等专业救援器材赶赴震中;

阿坝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部队和民兵紧急投入抢险救援;

武警黄金十二支队地质、水文等9名专家组成先遣组奔赴九寨沟;

8月8日23时10分,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10名官兵在九寨沟县漳扎镇成功救出一名男性群众送往医院,紧急抢救;

……

8月9日,还有媒体报道了一件让我们颇为感动的事——地震发生时,雅安消防鄂州路中队副中队长罗川滨正在九寨沟度假,虽然自己也受了伤,但这个没穿军装的军人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帮助游客安全转移。

截至8月10日13时,因九寨沟地震导致的省道301线3处断道均已抢通便道;转移车辆1万余台,转移景区各类滞留人员7万余人。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自然把他比作亲人。

8月9日早晨,几碗热腾腾的牛肉面让乐山消防救援官兵感动不已。

看着因道路堵塞原地待命的救灾官兵,绵阳市平武县城的一位饭店老板主动给战士们送饭,不管官兵如何推辞,就是要让战士们吃下,“你们远道而来,辛苦了!”

和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赤忱的人相比,网络“推墙党”从未有一分之力许国,却热衷于消费人们的爱国拥军之情,不负责任地嘲讽攻击。大灾大难动摇不了他们冷酷自私的“逻辑”,这种视他人牺牲奉献为理所应当的“脑回路”令人愤慨。

然而,事实证明,浅薄的喧嚣杂音最经不起考验,也终究翻不起什么风浪。

灾难面前,我们期望,暖心的正能量多一些,冷漠的负能量少一点。

四川加油,新疆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