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禁酒令”丨今天是工作日,不能喝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熊华明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15 00:29

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多措并举执行“禁酒令”

扎牢禁酒“铁篱笆”

■李文权 张宏生

“小张同志,‘禁酒令’举报箱中有一封举报信,举报你们小卖部出售啤酒类饮品,今天过来检查,请你配合。”前不久,中部战区空军某场接到举报信,并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检查。经核实发现,被举报的是一种啤酒风味饮料,不含酒精成分,可以正常出售。这是该场站严格落实“禁酒令”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该场始终将从严执行“禁酒令”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他们通过设立警示教育室、印发“禁酒令”漫画书、制作禁酒教育视频、在政工网开设禁酒论坛等方式,教育官兵认清饮酒不仅对部队形象造成损害,也对官兵个人的成长进步、家庭幸福及生命财产造成重创,引导官兵自觉增强对酒精的抵制力。

与此同时,他们紧紧抓住各级主官这个“关键少数”,坚持军政主官负总责,从常委班子抓起、从机关严起、从主官做起,率先垂范、以上带下,坚决杜绝“天窗”和“暗门”。为防止发生违反“禁酒令”问题,场站纪委逐个约谈相关人员,逐人签订《从严贯彻执行“禁酒令”保证书》,激励全体官兵互相监督,及时发现解决倾向性问题,把防止违反“禁酒令”的问题控制在第一道防线。

为确保“禁酒令”在末端落实,该场站禁止营区内超市、服务社等出售酒精类饮品。同时,他们还在营门、车场设立酒精检测站,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酒精检测,夜间机关查铺查哨携带酒精检测仪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不定时突击检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