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保法明日实施:“跑偏”的日本,你把安全伞当枷锁打破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志文 火艺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28 19:07

本月22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自3月29日起正式实施新安保法。这意味着,摆脱了“和平宪法第9条”限制的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将成为可能,成为战后日本“专守防卫”安保政策的转折点。

2015年7月和9月,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在不顾在野党和日本民众强烈反对的情况下,强行决议通过了新安保法。新安保法虽然最终得以通过,但它打破了长久以来自民党和在野党之间的政治平衡,且由于缺乏广泛民意支持、有违反日本“和平宪法”之嫌,遭到了在野党、宪法学者、普通民众等来自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各地民众、各界人士纷纷成立团体反对新安保法。2015年日本多地爆发多场民众游行抗议,而本月19日,反对该法律的日本民众在东京举行了“拒绝走向战争·不允许破坏宪法第9条!”的抗议活动,京都、福冈、名古屋也开展了集会及游行活动。

新安保法即将于本月月底实施,日本社会各界再起波澜。据了解,3月29日,多个反对安保法的团体将在日本国会正门前举行抗议大集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