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武警资历章又添新成员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8 00:00

资历章是军官级别、军龄的标识配饰,是军官身份、责任的象征。军校学员一般不佩戴资历章,但在教学训练中,尤其是各年级学员“混编到班”时,会出现骨干职务不清、学员身份难以辨识等问题。武警工程大学综合各方面考虑,设计出了具有院校特色的“学员模拟资历章”,并率先在该校学员二旅开设试点。

今天我们就为您解读学员资历章标识的含义和佩戴方法。

学员模拟资历章样式

学员模拟资历章结构同07式武警警官(尉级)资历章结构相同,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单位、职务和年级。最左边为单位可显示旅(系)和营连。中间为职务,可现实模拟中队职务、班、排长和学员。右边为年级,可显示大一到大四年级。

学员模拟资历章具体配色标识和组成样式

1

单位资历章

配色说明:单位标识为银白色,字体为黑色。

学员二旅五营十三连

2

职务资历章

配色说明:连职为天蓝色,排职为墨绿色,班职为鲜绿色,学员为银色,条带为暗蓝色,两旁颜色为橙色。

连职
排职
班职
学员

职务标识说明:职务标识按照《内务条令》中人员标识符号所规定的人员标识符号。

从左至右依次为:连长、副连长、指导员和副指导员

从左至右依次为:排长、班长、副班长和学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