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用上智能手机后,这些烦恼你有没有?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东星 牛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9 20:59

管理之忧

消除隐患,要靠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某旅定期通过开展交流活动的方式,帮助官兵既畅享智能手机,同时又严把网络安全。张鞭 摄

究竟什么原因造成了智能手机的使用困境?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个答案渐渐浮出水面。

“智能手机好比‘手雷’,管得再严都不为过。”某旅一位领导直言不讳。调查显示,对智能手机本能地持抗拒和排斥心理的领导干部并不在少数。采访中,某团政委掰着手指头细数智能手机的种种“危害”:上网难设防,容易失泄密,安全风险大;QQ群、微信群等聊天软件和一些社交网站,让官兵对外交往难以管控……

“官兵使用智能手机,一旦出事就是捅大娄子,这个责任谁来担?”某旅指导员曾文杰忧心忡忡,他认为智能手机千好万好,但只要出了事,就可能是大事,这个安全责任连队干部担不起。因此,一到节假日,看着战士们领回手机上网畅游,他的心就始终七上八下地悬着,有时真想一禁了之,一堵为快。

“智能手机是个新事物,出了事我们也要被问责,必须抓在手上经常管。”一位机关干部的话也颇具代表性:“上级没有对智能手机的主管部门进行明确规定。因此,军务、保卫、通信等业务部门都担心因智能手机惹祸被问责,由此造成的多头管理、交叉检查在所难免。”

“打开营门迎进了智能手机,不是简单地让官兵张开臂膀去拥抱。”战区陆军领导分析调研情况后认为:智能手机进军营带来的种种困惑,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不少领导干部对网络知之不深、掌握不精、思考不透,因此担心没法管、管不住,当下要靠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