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用上智能手机后,这些烦恼你有没有?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东星 牛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9 20:59

观念之变

领导干部,学好网才能管好网

某旅通过建立智能手机群组互助学模式,让官兵充分畅享“掌中宝”。 张鞭 摄

“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智能手机进军营是大势所趋,我们只有顺势而为才能有所作为,必须把这一政策‘红利’落实到官兵所需所盼上。”战区陆军党委决定向陈旧观念开刀,着力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以主动作为的态度学网用网管网,既要把智能手机迎进营门,更要让官兵放心用好。

转变心态看待智能手机进军营。第39集团军党委“一班人”带头学习习主席关于互联网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召开官兵恳谈会、深入部队调研等,帮助各级领导干部革新思想观念、摒除陈旧认识,打破谈网色变的躲避心态、被动心理和等靠心思,真正以积极开放的心态迎接智能手机进军营。

切实强化领导干部网络素养。第16集团军某旅要求领导干部结合理论轮训、夜校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研究“两微一端”、网络舆情分析、新媒体业态等互联网知识,增强对智能手机性能功能以及存在隐患的认识和掌握。该旅一名领导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有6名常委报考了远程网络知识培训班。

明确职责让智能手机管理告别令出多门。第26集团军将智能手机的管理权责统一归口到保卫部门,结束了以往各部门分头检查的情况。某红军师采取多部门联合协商、征求官兵及家属建议等方式,对监控软件敏感词库和上网时间管理等进行精准设定,并根据使用情况定期调整更新,让官兵上网再不用担心“半路杀出个拦路虎”。

建章立制帮助智能手机安全上网。第40集团军坚持把健全智能手机使用管理制度摆在重要位置。截至目前,他们已综合各业务部门意见出台了《智能手机使用管理细则》《微信群使用规则》以及“八个不准”等4类7项具体制度,确保官兵使用智能手机时行有遵循、用有规范。

一系列务实举措,既让官兵使用智能手机心中有数,又为安全管理设置了护栏。对此,官兵们欣喜地说,明明白白用手机,为这样的管理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