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告诉你各国元首到底怎样“发射”核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李仙
2016-08-10 15:15

英国

“核按钮”或设在地下室

1952年10月3日,英国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在英国,“核按钮”由以首相为首的内阁全体成员共同控制。一旦英国遭到攻击,由首相组成的战时领导班子将决定是否动用核武器。如果决定作出,游弋在大西洋中的战略核潜艇会接到密码命令,立刻发动攻击。

那么,英国的“核按钮”究竟设置在哪里呢?长期以来,这一直是个谜。2004年,时任首相布莱尔承认,英国1956年就在威尔特郡考萨姆地区地下37米深的一个废弃矿井里,修建了一座“地下城”。核战一旦爆发,包括女王在内的王室成员、首相内阁及四千多名公务员,将在4分钟的“核战预警时间”内到这里避难。人们立刻联想到,那座“地下城”里或许就有“核按钮”。

威尔特郡考萨姆地区“地下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